close

  晨報訊 中共上海市委27日下午舉行常委會,聽取關於推進本市中心城區市場監督管理體制改革試點意見的彙報。市委書記韓正主持會議並講話。
  韓正指出,浦東新區市場監管體制改革試點取得了積極成效,我們要認真總結經驗,在本市中心城區進行推廣。上海各項改革,都要努力按照中央要求,立足於可複製、可推廣,做到“浦東能突破、全市能推廣、全國能借鑒”,為全國深化改革多作貢獻。中心城區市場監督管理體制改革試點,要鮮明體現整合執法資源、提高執法效率、加強基層市場監管力量的原則,把有限的執法資源的效能更充分發揮出來,更好地用於改善市場環境,加強與民生息息相關的產品和服務的監管。在機構整合的前提下,要把著力點放在職能的科學融合上;執法重心要下移,使基層特別是市場一線的執法力量得到充實和加強; 要加強部門融合後幹部隊伍和執法隊伍培訓,提高專業素質和法律素養,適應從單一執法職能向跨部門職能融合的轉變; 要嚴肅工作紀律,嚴格執行編製、人事、財經各項紀律,確保改革平穩進行和工作正常運轉。
  據悉,本市中心城區市場監督管理體制改革試點,將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落實區政府監管責任,在加強專業管理的基礎上推進綜合執法,整合市場監管執法資源,優化市場準入方式,強化事中、事後監管,著力構建貫穿生產、流通、消費全過程,監管、執法、技術支撐相銜接的監管體制機制,為本市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提供體制機制保障,努力實現打破利益格局、確保群眾得益、促進公平正義、強化權力約束的改革目的。
  按照統一高效、統籌規劃、積極穩妥的原則,本市將整合分散在中心城區工商、質量技監、食藥監、物價等部門的機構職能和人員力量,統一標準規範,整合監管資源,強化統一監管,落實監管責任;在調整中心城區及其街鎮市場監管體制的同時,同步完善管理機構、執法機構、檢驗檢測機構設置,加強綜合配套保障,推進市場監管工作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在總結浦東新區市場監管體制改革試點經驗的基礎上,根據中心城區管理特點,加強指導,確保改革試點工作穩妥有序開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浦東市場監管經驗將在中心城區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