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月9日電(記者邱晨輝)“在卓越創新中預防癌症飲食心試行‘中國科學院特聘研究員’計劃,重點支持我院具有很強創新能力和發展潛質的45歲(含)以下的青年拔尖人才。”今天,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京對外發佈了該院卓越創新中心建設計劃,其中專門強調未來對優秀人才的支持力度。
  卓越創新中心建設計劃是該院開闢的科技體制改革試驗田。至2020年負債整合,卓越創新中心將覆蓋該院不超過該院研究所數量的三分之一。白春禮說,希望通過卓越創新中心建設,營造最具吸引力的創新微環境,建成一批該院最具代表性的學術高地。
  其中,“特聘傑出研究usb員”重點支持該院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代表國家一流水平、主持重大科研任務、具有領軍才能、取得重大成果產出的領軍人才。同日,白春禮還在《人民日報》刊文稱,要改革人才選拔、培養和流動機制,實行更加積極的人才引進計劃,建立更為靈活的人才管理機制,規範和完善激勵機制,大幅提高人才競爭能力。
  該計劃在將賦予入選研究院所必要的科研管理自主權,包括:科研活動組織管理改革試驗權、具體研究方向設置的調整權、課題與經費的調控權、人員管理自主權、工作績效激勵權。此外,為解決人員經費不足的突出矛盾,卓越創新中心還將給予人員激勵經當鋪費。白春禮說,在整合現有資源、盤活存量資源的基礎上,根據卓越創新中心需求,通過人才計劃、條件平臺等現有各類渠道予以傾斜支持。
  據瞭解,首批5個卓越創新中心將於近期正式啟動實施,這5個卓越創新中心是: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創新中心、青藏高原地球系統科學卓越創新中心、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創新中心、腦科學卓越創新中心、釷基熔鹽堆核能系統(TMSR)卓越創新中心。  (原標題:中預防癌症食品科院開闢科技體制改革試驗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