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傳統的端午節了,今年的端午小長假巧遇兒童節,三天時間不長不短,註定了短途“親子游”會成為父母們的首選。說到“親子游”,看動物,學知識、游山玩水親近大自然等主題一定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小朋友的假期融入這些元素才會變得豐富有趣。可看動物,學知識、游山玩水也可以玩的不一樣,小編這裡為成都周邊的朋友們推薦一條不錯的出游線路,以供選擇。
  “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
  都江堰和青城山都是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的景點,也同為國家5A級景區,有“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的美談。都江堰是由戰國時秦國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於約前256年至前251年主持始建的,經過歷代整修,兩千年多來都江堰至今還在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在都江堰,小朋友可以感受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宏大工程和古人智慧的高深。登上玉壘山上的玉壘閣,可以俯瞰都江堰的秀美景色。夜幕降臨時,還可以在岷江邊上邊聽著江水奔騰的聲音,邊吃飯聊天,體驗地道的當地夜生活!
  都江堰比青城山景點相對較少,時間上兩三個小時便可以看完。如果您從成都出發,可以在上午深入體驗古代的水利技術,下午到景點更多的青城山游玩。青城山是中國道教發源地之一,被尊為“第五洞天”,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稱。青城山分前山、後山,前山是青城山風景名勝區的主體部分。前山有青城山的標誌性景點——老君閣,站在老君閣上面可以俯瞰青城山的秀麗美景,一目千里也不在話下。在距山頂500米的上清宮,供奉的是道教的老子,宮內有道德經木刻以及各種帶有傳說色彩的景點,是體驗學習傳統文化的最佳景點。同時,上清宮還是觀日出和雲海等奇景的最佳地點。青城山的後山更是不可能錯過的自然風光,飛瀑流泉,涓涓細流隨處可見,穿梭在翠林白雲間,細聽溪流,是修身養性,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青城山比較大,可能要用一天多的時間游玩。建議先從前山後山中選擇其一,第二天再游覽剩下的景色。這樣不僅在時間上比較充裕,也避免了游玩時走馬觀花。
  暢游大熊貓王國
  游玩過都江堰、青城山之後,便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大熊貓王國之旅了。卧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縣映秀鎮境內。區內高山峽谷間,激流清澈,兩岸茂林蒼翠,野花怒放。大熊貓博物館里有豐富而生動的資料,向人們展示了大熊貓的繁衍與生活。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看新生熊貓培育,大小熊貓憨態可掬自由嬉戲,還可以瞭解關於大熊貓的各種知識,做一個大熊貓的小專家。如果不過癮,還可以在專業人員的陪同下去熊貓溝觀賞野生、半野生的放歸大熊貓,體驗熊貓溝的歷史和景觀,體驗科考型的高端旅游。
  交通:都江堰市區和成都市區有成灌高速公路連接,自駕從成都可以很方便地去往都江堰。成都茶店子汽車站、西門汽車站、新南門汽車站均有到都江堰的客車。成都北站有到都江堰方向去的成灌高鐵。每天有十八趟車從成都發出,4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都江堰。 都江堰去往卧龍景區方向有公共汽車,車程約2個小時。自駕游也可沿此線路。
  住宿:推薦都江堰青城山途家斯維登度假別墅青城郡門店。別墅地處青城山環山景觀帶上,是青城山富有代表性的高端養生度假別墅。如果你從成都出發,可以在游玩都江堰後在這裡養精蓄銳,第二天游玩青城山非常便利,第三天還可從此出發前往卧龍。
  PS:如果你是北京、上海、廣州的游客,準備端午節帶孩子在成都度過,去卧龍國家自然保護區可能時間上來不及。不過成都市內的成都動物園同樣可以看到大熊貓,省出來的時間還可以游覽一下寬窄巷子、武侯祠等著名景點,順便品嘗一下成都美食。住宿方面推薦位於武侯區的成都途家斯維登度假公寓鷺島國際門店。公寓附近非常繁華,去往市內景點也非常方便。
  來源:央廣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端午節去哪玩?成都周邊親子游線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