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薪不如組織再造(第三冊第3課...政府再造) 學者:減薪不如組織再造 更新日期:2008/12/01 04:45 林永富 【記者林永富報導】公務員要不要減薪的問題才引起討論, 火鍋吃到飽台北市政府顧問、交通大學兼 任 教授顧燕翎今日 盤纏銀兩在聯合報民意論壇投書中建議,政府減薪不如組織瘦身。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及政策學 金瓜石民宿系教授黃朝盟,也以公司管理的角度表示,政府組織再造應加速進行。 曾任台北市社會局長及公務員訓練中心主任的顧燕翎指出,經濟海 九份民宿嘯固然是大災難,但也可能是大轉機。他主張台灣的公務員若比照新加坡一律減薪,就像亂服成藥一樣危險。政府中有部分公務員能力強、責任重、 清境層級低、薪資少,卻限於法規制度,或主管的無作為,升級緩慢,他們非但不應減薪,反應加薪。應減薪的是那些占高位,能力差的人。 她說,過分臃腫的政府不只意味過重的人事負擔,也 汽車美容形成其他層級和其他部門的行政包袱,拖累施政效能。因此,裁撤整併冗員和冗單位,建立公平合理的績效考核和升遷制度才是當務之急,不問功效,一律降薪形同處罰有能力者,只會打擊士氣,更進一步降低行政效 洗車率。 黃朝盟表示,學者的共識是政府的部會太多,不僅薪資問題,行政效率也推動不易,但是政府組織再造碰到政治上的阻力,幅度愈談愈小,加上意識形態的問題,如蒙藏委員會、原住民委員會,都各有反對裁撤的聲音。他說 鍍膜,如果以公司治理的角度思考,就知道如何才能有效率能賺錢,但是台灣一碰到選舉就很難做事,能通過都是一種妥協。 顧燕翎也指出,政府再造已進行了十幾年,歷經數個政權,卻仍在原地踏步,行政院之下的組織不減反增,權責紊亂。她說,大刀 翻譯社闊斧組織改造,去腐存菁,慎用人才,讓所有部門都活起來,動起來,政府才有能力真正解決社會問題,也才是面對治理困境的治本之道。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