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消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5日在議會發表講話,承諾馬來西亞將堅持尋找馬航MH370航班的黑匣子。他說,黑匣子唯一可以解釋當天客機上發生了什麼,沒有任何理論能夠證實。
  納吉布說,馬方沒有對家屬和當局隱藏關於MH370航班消息的意圖,所有關於MH370航班的消息都將在最短的時間內發佈。
  納吉布說,在確認MH370航班落入印度洋後,馬方的首要任務是將重點集中在這一區域。目前對客機的搜索海域非常有挑戰性,馬方需要額外的支持。他稱,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25日早上與其通電話,並重申將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此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當地時間24日晚上10時召開緊急新聞發佈會。他在發佈會上表示,經確認,馬航MH370航班最後出現在遠離陸地的南印度洋上。他表示,已將這一消息通報了家屬。
  納吉布表示,24日晚上,其從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那裡獲悉,經過對北部和南部兩個“空中走廊”的衛星圖片分析,英國衛星公司 Inmarsat最終確認,MH370航班沿著南部“空中走廊”飛行,而它最後出現的位置是位於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中部。這一地點距離陸地較遠,遠離任何可能降落的地點。他說,“因此,我們必須非常沉重和遺憾地向你們通報,MH370最終‘終結於’(ended)南印度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5日回應稱,中方已要求馬方進一步提供得出這一結論的所有信息和證據。中方的搜尋工作仍在繼續進行。中方希望馬方及其他國家的搜尋工作也能夠繼續。(完)
(原標題:馬總理稱無隱藏客機消息意圖 將致力尋找黑匣子)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