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游客在蓮花山觀音廣場排隊祈福迎接觀音“開金庫”。 張發俊 攝“財神”在觀音“金庫”前發紅包。 張發俊 攝
  中新網廣州2月24日電 (廖麗麗 張發俊)農曆正月二十六,是廣州番禺蓮花山的觀音開庫日。24日晚(正月二十五),逾萬珠三角民眾連夜前往蓮花山旅游區,排隊上山祈福“借庫”,禮拜望海觀音並“借”得財脯期望新的一年財源廣進、五穀豐登。
  廣州番禺蓮花山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雖然客流呈飽和狀態,但景區井然有序,未發生安全事故。直至24日深夜,進入蓮花山祈福“借庫”的車輛均需單向行駛,從亞運大道路經亞運文化村至蓮花山西門路進入景區,從北門路經利豐大道至市蓮路離開蓮花山。
  在南海之濱的番禺蓮花山,觀音開庫的故事自古流傳。據傳,某年春耕前夕,觀世音菩薩巡游四方關心農事,發現多地百姓青黃不接、饑荒成災、瘟疫橫行,便讓善財童子打開庫番救濟百姓。不久,無糧的農戶借谷播種,農事興盛;缺錢的商賈借本生利,生意興隆。此後每年正月二十六,觀音菩薩都會大開庫番讓有需要的民眾各取所需。(完)  (原標題:廣州蓮花山觀音開庫日前夕 逾萬市民深夜前往祈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