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生圍著糖藝展示台 金職院 攝兩岸攜手文藝晚會上,臺灣學生在表演 金職院 攝
  中新網金華11月24日電(見習記者 李婷婷)“這是金華鬥牛,這是永康小五金,想不到都是用麥芽糖做的,真是栩栩如生!”在浙江金華職業技術學院,來自臺灣致理技術學院的林敬婕新奇地圍著糖藝展示台,直呼很神奇。
  林敬婕是臺灣2014浙臺大學生文化交流團的一名成員。11月23日—24日,來自南臺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等臺灣5所高校的45名師生代表來到金職院,參加第五屆“青春飛揚、書香兩岸”的浙臺大學生文化交流活動,並一同觀看民間工藝、參觀校園與實訓基地、金華佛手園、前往金華福利中心關愛老人活動等等。
  從富饒的金華,到風光旖旎的寶島臺灣,一年一屆的“青春飛揚,書香兩岸”,讓青春的腳步跨過海峽。自2010年金職院舉辦大學生文化交流活動,如今已歷四屆。其中,第一、二、四屆在金職院舉辦,第三屆在臺灣舉辦,迄今已有3000多名臺灣師生參加,200餘名臺灣大學生來金職院進行文化交流。
  同時,金職院師生也分別前往多所臺灣高校進行交流學習,每年都派出一批專任教師到臺灣高校進修培訓。2012年,還首次派出文化藝術團赴臺灣進行演出交流。
  四年的互動中,兩岸大學生積累下了深厚的友誼。
  臺灣樹德科技大學的林菀榆第一次來到浙江,她笑著指了指身上穿的毛衣,說:“這是我昨晚在金華夜市上買的,才45元人民幣,還是金職院同學幫我還的價!”
  林菀榆口中的同學是來自金職院製藥學院的黃曉丹。她笑意吟吟地告訴記者,臺灣同學的行為舉止很有禮貌,這兩天和她們接觸,學到了不少東西。
  “兩岸文化同祖同宗,兩岸的大學生都是時代發展的新生力量,大家有許多共同語言,通過活動交流很容易產生共鳴,達成共識,建立互信。”金職院黨委書記胡正明如是說道。
  已連續五年參加活動的臺灣龍華科技大學教師尹協麒不無感慨地說,“每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感覺就像是走親戚一樣,兩岸的距離越來越近,我們的心意也越來越相通了。”(完)  (原標題:金職院兩岸大學生交流活動:臺灣教師感慨像走親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