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田俊榮)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31日舉行第三季度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針對當前經濟增速放緩和存在的深層次問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和專家學者議政建言。
  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謝鴻光在介紹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時說,今年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環境,黨中央、國務院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把握大勢,堅持改革創新,在區間調控的基礎上更加註重定向調控,國民經濟在新常態下正在發生深刻而積極的變化。
  他認為,這種變化表現在多個方面,包括服務業比重繼續提升、經濟向中高端明顯邁進、市場主體活力不斷迸發、分配結構繼續改善、經濟增長質量穩步提高等多個方面。
  全國政協常委、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朱之鑫用“三個力”來概括今年以來的經濟發展態勢,即強力推進改革、大力調整結構、著力改善民生。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李德水認為,以服務業為主導,我國新型業態快速涌現,科技創新日趨活躍,簡政放權等政策催生髮展新動力。
  針對當前一些企業存在的資金短缺問題,全國政協常委、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厲以寧建議要加快完善證券市場的監督機制,同時創新宏觀調控方式。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李毅中則認為,要把支持實體經濟、中小企業的一系列措施落到實處,註重和支持工業和製造業轉型升級。  (原標題:國民經濟變化積極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