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 (韓聯社)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28日出席在首爾國立外交院舉行的東北亞和平合作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他說,韓國提出的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將成功連接亞歐大陸。
  尹炳世就當前的東北亞局勢表示,朝鮮不斷研發核武器併發起“挑釁”,加上老問題和新問題同時浮出水面,這使得東北亞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但緊張局勢沒有得到緩解,反而在加劇。各方之間缺乏互信阻礙著合作,因此各方應為恢覆信任做出努力。
  關於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的發展方向,尹炳世說,韓方計劃先在非傳統領域與各方建立互信關係,然後推進高層對話。
  “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首爾進程)是樸槿惠政府為緩和東北亞地區的緊張關係而提出的外交構想,主張韓國、中國和美國等六方會談各方首先著眼於氣候變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領域議題進行對話,然後逐漸增進區域內國家之間的信任。  (原標題:韓外長談東北亞和平構想 稱有望連接亞歐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