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生 李其外接式硬碟 記者 王斌)近日,家住岳麓區桔子洲街道學堂坡社區的楊娭毑因天氣炎熱導致身體不適,連水都喝不進去,家裡只有自己的老伴,兩人都已70多歲,行動不便,便打電話求助“咱家的閨女”、社區書記餘海艷。餘海艷接到電話後,立馬開車將楊娭毑送到社區醫院,並一直等到深夜楊娭毑好轉了之後才離開。
  今年37歲的餘隨身碟海艷從23歲成為社區工作者開始,14年的美好青春全都留在了社區。她是岳麓區第一個推行網格化管理的“小巷總理”,社區先後獲得“市居家養老服務先進單位”、“省級和諧示範社區”等多項榮譽。
  學堂坡社區是一個老社區,住著不少年邁孤寡老人,餘海艷隔三岔五總要上門去看望。退休職工陳子芳爹爹身患重病,高昂的治療費用使得家庭經濟困難,餘海艷幫他寫申請材料,為他申請醫療救助和困難救助,逢年過節總要去陳爹爹家裡走訪慰問,時常為老人買菜買藥。年邁孤寡的老人徐興貞是她常年幫扶的對象,徐興貞說:“海艷就像自己的閨女一樣。”此後,爹爹娭毑們都喊餘海艷預防癌症叫“自己的閨女”。
  “帶著感情和責任工作,再難的事也能辦好!”這是餘海艷的群眾工作信條。學堂坡社區是個沒有物業管理的小區,餘海艷對社區大大小小的事務都放在心上。在瀟湘路網格臨江花園有幾個化糞池,因沒有物竹北售屋業管理,污水外溢,臭氣熏天,影響居民生活,經常有居民反映到社區。今年春節後,化糞池又一次大面積堵塞,餘海艷與瀟湘路網格成員們到家家戶戶征求解決意見,並與師大維修中心進行溝通交流,減免了部分費用對幾個化糞池進行了維修清理。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餘海艷帶領社區班子結合實際,創新群眾工作方法,在全區率先設立“網格民生大本營”,在社區範圍內引導居民進行居民自治,解決一些鄰裡間的“麻紗事”,讓群眾解決群眾的問題,擴展了群眾工作的內涵。  (原標題:抗癌食物多年社工煉成能幹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