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劉倩雯 實習生 趙霞 陳甜)美國一名高中女生在網上發起聯合署名運動,成功迫使世界最大飲料生產廠更換食品添加劑。近日,可口可樂公司宣佈,基於消費者的關註,將於年底前全面停止在飲料中使用BVO(溴化植物油)。BVO是一種將植物油溴化後製成的食品添加劑,可在柑橘味道飲品中起穩定劑作用,令果汁和水更易混和。但研究人員發現,人體長期攝取BVO,會導致記憶、神經和皮膚問題。可口可樂公司表示,將改用乙酸異丁酸蔗糖酯或三松香酸甘油酯作為替代品,這兩種物質為口香糖常用添加劑。
  2012年,美國一名高中女生在期刊中發現,能量飲品中含有BVO,這位“美少女”以日本及歐盟已禁用BVO為由,在網上發起聯署運動,要求百事可樂佳得樂棄用BVO,獲20萬人聯署響應,迫使百事可樂在去年宣佈停用。  (原標題:“美少女”迫使可口可樂停用問題食品添加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