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國際社會嚴厲駁斥美國發表的國別人權報告
  新華網北京2月28日電綜合新華社記者報道:一些國家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和官方媒體28日發表談話或評論,嚴厲駁斥美國國務院27日發表的《2013年度國別人權報告》,認為美國無權以所謂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正在西班牙訪問的哥倫比亞副總統加爾松28日說,美國自己在人權領域問題不斷,卻仍用“過去的眼光”看待哥倫比亞,對哥在人權領域取得的長足進步充耳不聞。
  加爾松說,沒有人授權美國來批評哥倫比亞國內的人權問題。美國這樣做是對哥倫比亞內政的干涉。哥倫比亞的人權政策不是為了取悅美國,而是為了真正推動哥倫比亞繼續向前發展。
  印度尼西亞國防部教育和培訓局局長哈廷德·阿斯林表示,美國無視別國在人權方面取得的進步而一味批評,這是不公平和不正當的。對於美國的指責,我們應該結交更多朋友,讓他們理解我們的政策,看到我們的進步,對我們有信心,認識到我們並非美國所說的那樣。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地緣政治學博士皮埃爾·皮卡爾表示,美國每年發佈國別人權報告,批評別國人權狀況,干涉別國內部事務,卻迴避自己在人權方面存在的問題。2013年,斯諾登披露的醜聞足以令人對美國人權狀況有了再認識。此外,侵犯關塔那摩監獄在押人員權利、在巴基斯坦頻頻實施無人機襲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等事實也顛覆著美國的國際形象。
  朝中社28日發表措辭強烈的評論,稱美國在伊拉克、利比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殺害百姓,向反對敘利亞等自主國家的勢力公然提供武器,殘酷蹂躪主權國家的人權。美國還在關塔那摩等地開設監獄,虐待囚犯。
  朝中社的評論說,美國系統並廣泛地非法竊聽和監視,其談論別國的人權簡直是顛倒黑白和可笑之極。
  同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2013年美國的人權紀錄》中指出,以世界人權法官自居的美國政府,在剛剛發佈的《2013年國別人權報告》中,再次對世界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狀況橫加指責,妄作評論,但偏偏對美國自身的人權狀況百般遮掩,諱莫如深。事實上,2013年美國的人權問題依然嚴重,在諸多領域甚至持續惡化。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