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寶雞訊(記者張超)昨日,記者獲悉,寶雞等31個城市正式成為我國首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借貸區,寶雞是我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城市。
  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項目)創建工作是文化部、財支票借款政部“十二五”期間共同開展的重大文化惠民項目。
  2011年5月,寶雞被列為首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創建城市後,不斷加大公共文化建設力度,2011年7月1日起,全市“三館一站”(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文化站)全部實行了全時段、零門檻、無障礙的免費開放,在社區、軍營、學校、監獄等建立128個外閱點,定期配送圖書,實行上門服務。近年來,市級財政累計投入280萬元,排演的《蘇若蘭》、《蕭史弄玉》、《西府女》等精品劇目,無償公演。同時推出了“話劇月月演、秦腔京站美食周周唱、電影假日放”等活動。
  今年8月底,檢查組實地檢查,寶雞當鋪55個項目達到優秀等級,6個為達標等級,沒有出現不達標情況。11月6日,首批示範城市名單公佈,寶雞和蘇州等31個城市上榜有名,這一殊榮將推動寶雞文化事業的繁榮與發展。   (原標題:寶雞成國家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xabawezfk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